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郭磊庄镇打好“三张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2023-08-16 17:4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张雪亮)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万全区郭磊庄镇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档升级,打好“三张牌”,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贴心服务,打好“亲情牌”。该镇依托120平方米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开设了市场准入、民生保障等8个服务窗口,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推行“全科”政务综合受理模式,实行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为经营主体、企业全程帮办、盯办事项,直到办结为止。

走访宣传,打好“主动牌”。开启镇村两级上下联动模式,建立干部联系经营主体机制,常态化开展大走访经营主体行动,问诉求、解企困。把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的一次性告知单、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单等政策性宣传内容,制作成便于阅览和携带的彩色小折页,发放到经营主体手中,面对面宣传,心贴心交流,不断提升经营主体满意度。

创新思路,打好“服务牌”。创建经营主体服务工作群,领导干部对经营主体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解答。政策类的问题,第一时间解答;需要线下处理解决的问题,采用线上回复,线下实地操作解决的方式给予回应和解答;需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对接部门,协调解决,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