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领导活动

赵文锋调度部署防汛工作

2023-07-31 10:32: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赵文锋在调度部署防汛工作时强调

克服侥幸心理 做足充分准备 以有力措施应对强降雨天气

李克良出席并讲话

7月3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范应对近期强降雨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张家口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张家口市当前防汛工作。市委书记赵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做足各项准备工作,以有力措施应对强降雨天气,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长李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文锋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特别是受台风“杜苏芮”减弱低压外围环流影响,张家口市坝下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降雨天气,给防汛工作带来压力。时间就是生命,汛情就是命令,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采取坚决有力的应对措施,落实好防范应对强降雨天气各项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做到组织协调到位,市县两级指挥部要联合办公,加强工作统筹,做好预案推演,密切关注雨情信息,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构建反应迅速、组织有序、运行高效的防汛应急管理体系,全力以赴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要坚决做到督导检查到位,各级纪委监委、检察院等部门要下沉一线,对应急预案落实、人员物资准备、值班值守等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李克良强调,要把责任落实与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紧盯防汛工作的细枝末节和关键环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具体工作成效检验防汛工作实效。要把预案落实与力量落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充分考虑各种极端情况,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应急力量储备,确保在突发情况处置中拉得出、用得上。要把科学研判与及时发布紧密结合起来,针对防汛特殊时期,实时做好雨情汛情研判,第一时间精准发布预警信息,更好指导防汛具体工作。要把整体防汛与重点防汛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防汛工作,聚焦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提前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把值班值守与督导检查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阵以待、齐心协力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陈冲、郭新耀、贾宏迅、张爱民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