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万全区:校园文化润无声 环境育人显特色

2023-07-14 17: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袁圆、安亚飞)为激发和培养学生树立“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壮志,张家口市万全区安家堡小学以校名延伸开来,结合农村学校实际,大力弘扬国学文化之“家”文化,凝心、聚力、鼓劲,让师生在家的堡子里快乐成长,感悟人生的幸福。

教师指导学生做操。万全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记者走进万全区安家堡小学,只见整个校园书声琅琅,文化气息浓郁。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对墙面进行了特色布置,力争“使每一面墙壁会说话,让每一处环境能育人”,给学生创造一个和谐的成长和学习环境,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与此同时,各种校园文化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如:“为中华倔书而读书”读书活动、“讲普通话,写规范字”书法比赛、长期举办朗诵活动等等,在继承传统文化理念的同时,也添加了许多新元素。

学生在认真读书。万全区委宣传部供图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万全区安家堡小学依据自身实际和特色,为校园文化赋予了新的内涵,扎实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学校对墙壁进行特色布置。万全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