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职教中心组建创城志愿服务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3-07-13 17:0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力凡、智小霞)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尚义县凝聚辖区志愿服务力量,聚焦创城工作重点领域,近日,尚义职教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及时组建创城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

志愿者在清理楼道小广告。 牛丽丽摄

坚持党建引领发动全员参与学校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全员参与”的创城志愿服务工作思路,由学校团委具体负责,组织60余名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队,以小组为单位,轮流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带动作用。

言谈举止皆形象,细微之处见文明。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既是“小能手”,铲除街道小广告、清理绿化带垃圾,清理沟渠杂物,摆放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及自行车等;还是“劝导员”,对乱扔垃圾、乱堆杂物等行为进行了劝导;也是“宣传员”,对居民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和文明行为引导,倡导大家从身边做起,点滴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附近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文明是一道风景,更是一种能量。尚义县城祥福路南口,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引导旗,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引导车辆规范行使,告诫行人遵守交规,帮助行动不便老人过马路,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尽心出力。

此次活动是该学校开展创城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尚义职教中心高度重视创城工作,以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形成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为全县创城工作助力添彩,充分展现了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助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