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茨营子乡开展“关爱老年群体 助力养老认证”活动

2023-07-13 16: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晓伟)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较多且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等实际情况,为了确保60岁以上老人每月能及时领到养老金,赤城县茨营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养老保险服务站组织开展“关爱老年群体 助力养老认证”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上门服务,帮助老人们进行养老社保资格认证。

“看镜头,眨眨眼睛,再张张嘴……”苏寺村村民冀文富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资格认证。“我们老年人年龄大、出行也不方便,子女不在身边,智能手机也不会用,乡里干部今天做这个认证工作太及时了,服务很到位,也很耐心,太感谢你们了!”大爷握着志愿者的手说道。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宣传,引导老年人家属及子女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张家口人社”APP进行自助认证,并认真耐心地讲解操作方法,仔细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老年人们及家属的一致好评也帮助老年人解决了实际困难,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茨营子乡将持续做好养老保险认证工作,确保认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将社会养老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