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2023-07-12 17:1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尚义县秀水小学非遗陶艺课。高玉宝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力凡、张俊黠)日前,尚义县开展非遗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了非遗传承人李学丽到秀水小学开展非遗陶艺课,并现场教授陶艺技艺。

尚义县秀水小学非遗陶艺课。高玉宝摄

此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落实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美术教育相结合,让年轻一代学子近距离接触中国优秀的传统艺术,探索非物质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激发了他们对非遗项目保护的热情。接下来,秀水小学计划将国家级非遗文化融入二课教育课程中,作为校本课程,在学习传统文化的同时,探索推动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