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持续提高京津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成效

2023-07-12 11:1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刘彦栋)近年来,张家口不断提高京津科技成果在张家口孵化转化成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吸纳京津技术合同1860份,技术成交额达182.11亿元。

北京和天津是科技成果的研发高地,张家口把京津科技创新资源丰富、知识创造能力强、科技成果众多等优势与该市主导产业发展相结合,推动产业链提档升级。目前,该市联合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钢研科技集团钢铁研究总院等,开展了天然气掺氢、氢冶金直接还原等国家、省重大科技研发项目200多项,集中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提升产业链创新力。该市与中国发明协会、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等合作,成立了智慧交通研究院、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等一批创新创业平台;与中国农科院等合作成立了葡萄与葡萄酒、新能源、燕麦、数字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转化了一批创新水平高、行业带动力强、能够形成经济增长点的科技成果。

建立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机制,加快构建“京津研发、张家口转化”产学研协作新模式。近年来,张家口牢牢把握京津科技和产业溢出效应,开展科技交流活动,支持企业引进培养技术带头人和团队,实施“高性能冰刀材料制备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引进了河北五维航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高科技企业落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