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艺汇演

2023-07-11 15:04:26 来源:怀安县退役军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深化军民鱼水情,7月10日,由怀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怀安县爱国拥军联合会承办的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艺汇演在县文化馆举行。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任守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慧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芝莲出席活动。驻怀部队代表、县消防大队、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爱国拥军联合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邢慧臻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双拥工作新任务、解决新问题,进一步提升军地融合发展水平。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探索新型社会化拥军形式,创新开展军民军地共建活动,通过各种媒介,运用多种平台,树好双拥典型、讲好双拥故事,宣传好军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生动事迹,建立双拥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大双拥政策落实力度。以关注民生为主线,积极落实好国家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维护好广大军民根本利益。当前,退役军人安置、培训、医疗保障,军人、军属维权等热点难点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创新举措,切实把事关军民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实办好。

从延安发源,80载时光荏苒,双拥优良传统代代传承、薪火不息。伴随着舞蹈《五星红旗》,文艺汇演拉开序幕。扇舞《映山红》、器乐合奏《地道战》、独唱《壮志在我胸》、舞蹈《我们的中国梦》……9个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节目轮番上演,演绎出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景象。

器乐合奏《地道战》

舞蹈《红梅赞》

舞蹈《我们的中国梦》

整场文艺汇演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与喝彩声不断,既为观众奉上一道文艺盛宴,又演绎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水乳交融的情怀,营造了全民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大力支持部队建设,竭尽全力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坚决扛牢双拥工作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将双拥工作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部队战斗力紧密结合,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不断推动军地互助共建,用心用情解决官兵后顾之忧,持续加强双拥宣传教育,推进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