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蔚县防空疏散演练进校园

2023-07-10 11:1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璇)为检验人民防空预警能力,增强全县人民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对防空警报的识别能力,近日,张家口市蔚县国动办在蔚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防空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蔚县国动办工作人员在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防空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主题讲座,为学生讲解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以及安全注意事项。学校还制定了详细的防空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设立领导小组,明确各班疏散路线和集结位置,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确保演练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预先警报鸣响,教师立刻组织学生疏散逃生,学生按指定疏散路线有序、快速撤离至人民防空地下室,任课教师最后撤离,确保100余名学生安全疏散到指定集结场地。随着警报的响起,全校师生保持原地不动,躲避空袭。整个演练过程,全体师生沉着冷静,从容应对,零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防空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全体师生通过学习警报试鸣及疏散程序,熟悉掌握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在紧急情况下进行有效自我防护,减少生命财产损失,同时,有利于教育引导师生们自觉履行人防义务,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