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龙门所镇:露天蔬菜喜丰收 铺就农民“振兴路”

2023-07-06 18:0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丽娟、梅立峰)日前,位于赤城县龙门所镇的露天生菜喜获丰收,菜农们将生菜按照品种、大小装箱,准备发往北京新发地、天津等大型农贸市场。

“今年,李家窑村、三义村、杜家窑村种植的生菜长势良好,很受欢迎。在家门口上班,工作顾家两不误。”正在地里砍菜的村民武素兰说。

近年来,龙门所镇党委政府不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以产业振兴为主抓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筹谋划,示范带动,积极推广蔬菜大棚、露天蔬菜等新兴种植产业;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全镇种植露天蔬菜4500余亩,在蔬菜种植和采收期间,可带动富余劳动力300余人,其中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有100余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为种植主体增收达500余万元,成为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