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驴友”雨夜被困深山 消防3小时紧张救援

2023-07-05 20:1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甄琛)7月3日17时49分,张家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位于蔚县白乐镇章家窑村附近一名驴友在山上被困缺少食物及水,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蔚县大队出动一辆8吨水罐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城市主站消防车和21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救援。

18时51分,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过与被困人员沟通后,得知被困人员所处位置位于小五台山西台下道,距离出发点大约4公里,爬升高度大约为900米,其中坡度为25°,且山上正在降雨。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迅速将救援人员分为后勤保障小组和侦查搜救小组,后勤保障小组负责留守山上开展后勤保障工作,侦查搜救小组负责警情侦查与被困人员的搜救。

20时19分,侦查搜救小组历经艰难险阻抵达被困人员所处位置,经侦查,被困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指挥员随即制定了救援方案,决定先为被困人员补充体力进行休整,随后由向导带路让被困人员走在队列中间下山。由于山上降雨量大,周围开始起雾能见度不足5米,山路陡峭泥泞,林深路黑,且下坡路段滑石较多,大多数道路坡度都达到了25°以上,给救援工作增加了极大的难度。

21时44分,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努力,侦查搜救小组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将被困人员营救至安全地带并移交至医护部门,22时59分归队恢复执勤备战。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喜欢户外游的市民外出旅游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切勿私自前往未开放的景区或山峰,要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安全的线路,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如遇危险请及时拨打119。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