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威武帅气 气势如虹! 张家口草原天路铁骑队成立

2023-07-05 17:0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鹏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7月4日上午,张家口市公安局在草原天路布达拉段举行“天路铁骑”誓师动员会。伴随着一声启动号令,铁骑队员们精神抖擞、依次驶出,有序奔赴各指定区域展开巡逻服务工作。

草原天路铁骑有序奔赴各指定区域展开巡逻服务工作。

据介绍,筹建草原天路铁骑,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保障草原天路安全畅通的有效载体,对于树立张家口公安形象、打造草原天路旅游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从6月起,张北、尚义、沽源、崇礼4个县区公安局在本县区通过选拔,最终组建了62人的铁骑队伍。市公安交警支队专门聘请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专业教练和市急救中心救援队,对铁骑队伍开展集中封闭训练。草原天路铁骑将分别在草原天路东线、中线、西线承担应急快处、巡逻管控、主动服务等职责,确保秒级响应,即刻出警。除此之外,市公安交警支队在草原天路上设置了14处具有草原天路特点的多功能交警铁骑驿站,通过驿站可实现警务巡逻、便民服务、事故快处、应急救援等功能,切实展现了张家口公安交警热情服务、温情执法的工作理念。

草原天路铁骑有序奔赴各指定区域展开巡逻服务工作。

张家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强在动员会上对铁骑队伍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草原天路铁骑要当好天路交通安保的先锋队,全力做好旅游旺季交通保障工作。当好人民群众出行的服务队,尽最大努力为有需求的群众纾难解困。要充分发挥铁骑高效便捷、灵活机动、快速反应的优势,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要通过热情服务、温情执法,展现良好形象,在草原天路上打造张家口公安最亮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