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科协赴北京市科协学习考察

2023-07-05 16:5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悦 记者王雪威)为进一步深化京张科协合作交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近日,张家口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带领有关部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一行5人,赴北京市科协开展学习和工作对接。北京市科协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李金涛,北京市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尹树国等陪同考察。

参观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当日上午,弓爱萍一行来到北京科学中心,实地参观了“众心向党”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和“逐光而行”北京科协60周年专题展,深入了解了北京市科协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工作成果,先进工作经验等情况。下午深入到字节跳动和知乎两家互联网科技企业参观学习,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介绍,以及开展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成果情况,利用媒体平台开展科普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工作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抖音集团展厅。

在抖音集团座谈交流。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在当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北京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开展的科普活动、科技场馆建设、媒体宣传等工作情况。张家口市科协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依托京张科协合作平台,深化京张科技、人才、智力合作交流情况。双方充分肯定了京张科协合作取得的丰硕工作成果,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充分发挥科协柔性联结作用,重点在科普活动、学术交流、成果转化、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