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公安局宣讲团开展“送安全 进校园”活动

2023-07-05 16:1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席燕春)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日前,赤城县公安局组织刑警、交警、禁毒和城关派出所党员前往第二中学,组织开展“暑期前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刑警反诈民警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并呼吁同学们要对不法行为提高警惕。禁毒民警重点介绍近年来出现的新型毒品,通过毒品模型让同学们直观地看到毒品到底长什么样子,用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毒品的危害。交警大队民警结合第二中学地理位置及周边道路环境,向同学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并通过有奖问答、共同朗读法律条文等方式让同学们参与到安全课堂中。城关派出所民警结合中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以及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防溺水知识及基本的自救方法。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通过与公安干警积极互动交流,畅谈自身的想法,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定会更牢固地树立起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