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2023年中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2023-07-04 18:19:4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3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教育考试院获悉,经市招生委员会、市教育局研究批准,确定了张家口市2023年中考录取控制分数线。


普通高中:普通高中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30分;艺体类特色学校及艺体类特色班录取控制分数线为240分;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参照普通高中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招录的艺体类特长生按照艺体类特色校及艺体类特色班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职业学校:“3+4”贯通培养模式(运动训练专业除外)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52分;运动训练专业“3+4”贯通培养模式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44分(文化考试只统计考生参加河北省中考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科目的考试成绩。对持有一级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在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对持有运动健将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在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50分录取),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0分;“3+2”“5年一贯制”和“2+2+2”贯通培养模式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89分(含职业教育的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其中职业教育的艺术类、体育类专业需进行专业测试的,专业测试成绩须达到合格标准。


据了解,今年张家口市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继续实行全市统一管理,网上录取方式进行;考生统一网上填报志愿,依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实行部分批次内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录取;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同步招生。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5日8时至7月8日18时。志愿填报和录取分以下六个批次进行:


第一批次为“3+4”本科学校录取批次。每个考生可以填报一个志愿,每个志愿最多可以选择一个专业,按照中考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投档。录取时间为7月9日8时至7月9日18时。


第二批次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批次。被各县区学校自主招生预录取的考生,根据本人意愿可以填报一个志愿,按照考生填报志愿投档。录取时间为7月11日8时至7月11日18时。


第三批次为特色校和特色班录取批次。学校包括市第二中学、市第十中学特色校;市第四中学(生物班)、市第六中学(河北张家口外国语学校)、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市实验中学(特色班),考生可以填报一个志愿,根据顺序志愿录取原则,按照考生填报志愿投档。录取时间为7月12日8时至7月12日18时。


第四批次为优质公办普通高中、普通高中录取批次。优质公办普通高中包括市一中、宣化一中、沙城中学、张北一中。普通高中包括公办普通高中、市内民办普通高中。考生可填报面向县区有招生计划的市内优质公办普通高中,可填报在报名地招生的本市普通高中、市内民办普通高中。本批次可以填报十二个志愿,根据平行志愿投档原则进行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15日8时至7月17日18时。


第五批次为“3+2”和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录取批次。每个考生可以填报一所学校,每所学校可以填报两个专业,按照顺序志愿进行投档录取。录取时间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通知时间为准。


第六批次为市属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录取批次。每个考生可以填报两个学校,每个学校可以选择两个专业,投档时,向各中职学校推送所有填报志愿的考生信息,学校和考生双向选择进行录取。


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在前四个批次录取结束后,7月19日8时至7月19日22时,市考试院在官网上向社会公布学校缺额计划,即征集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征集计划进行志愿填报,即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填报完成后,将再次进行投档录取。志愿填报方法不变。征集志愿录取时间为7月20日8时至7月20日18时。


市教育考试院提示考生:录取工作按照六个批次顺序进行,如果考生被某一批次录取,所填报下面所有批次均不再投档。如果考生在某一批次未被录取,将自动转入下一批次参加录取,其上一个批次所填报志愿不会影响下一批次录取。在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考生可登录市教育考试院官网,访问“2023年中考信息管理系统”查询录取结果。(记者朱晨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