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尚义举行鸳鸯河公园开园仪式

2023-06-30 19:3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邓力凡)盛夏时节,万类竞绿、苍翠欲滴。今天,尚义县举行鸳鸯河公园开园仪式。

鸳鸯河公园外景。邓力凡摄

据了解,鸳鸯河公园总投资6220万元,西起新工路、东至鸳鸯河中桥,全长3.1公里,总面积32万平方米,于2022年7月开工至2023年6月完工。公园呈“一河三段四桥四区多点”格局,即1条鸳鸯河为主轴线;布局形象、活力、赏游3段各具特色的景观段;建设4座风格迥异的跨河桥;突出自然景观区、亲子健康运动区、文化活力展示区、科普休闲活动区4个特色功能区;散布劳动广场、仪式广场、文化广场、休闲草坪、雨水花园、星光剧场、亲水休闲平台等多个标志性建筑点位。公园新增绿地面积2万平方米、游园步道11公里。

尚义鸳鸯河公园 足球场。邓力凡摄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用心呵护尚义自然生态本底,精心谋划实施鸳鸯河生态治理及环境品质提升重点项目,鸳鸯河公园的正式开园,为高质量发展的尚义又增添一道亮丽风景,为尚义人民群众亲近自然、感受人文、休闲娱乐又提供了新去处、新空间。

孩子们在鸳鸯河公园玩耍。 邓力凡摄

尚义县将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创建,全面提高县城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持续提升秀美尚义的感知度、美誉度,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县城,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