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公安交警支队推出“容缺办”车驾管业务服务

2023-06-26 18:0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晓娜 记者郭晓通)“没关系,证件残缺也可以办理车辆检验业务”“办理完成,请您收好证件,记得一个月之内换领行驶证”……近日,在张家口一家车辆检验服务站,车主刘女士仅凭一张行驶证副页便快速办理了车辆转入登记业务,全程不超过25分钟。

在此之前,车辆在进行检验时,如果行驶证存在污损或遗失,则无法顺利进行车辆查验。如今,张家口推出“容缺办”车驾管业务服务,刘女士无需再跑一趟就能办理相关业务。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公安交警支队打破“材料不齐不能办”“轻微问题无法办”的传统模式,推出了多项容缺办理新措施,服务群众便捷出行。目前,对14种情形实行“容缺整改”,对15种情形实行“容缺通过”,并延伸推出6项驾驶人业务“容缺办”。

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颜爱军介绍,“容缺办”不是违规办,而是在不违反规定、不存在安全隐患且基本条件具备、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允许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与延期后补。办理过程中,仍需本人书面作出相应承诺并在固定期限内补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