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23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塞北管理区举行

2023-06-26 18:0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王会文)近日,2023全国航空航天模型(航天、自由飞项目)锦标赛在塞北管理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7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该锦标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航空航天模型比赛之一,深受航模爱好者青睐。本届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塞北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比赛包括牵引滑翔机、橡筋动力飞机、活塞式发动机动力飞机等11个项目。一架架飞机冲上云霄,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盛夏时节的塞北管理区,蓝天白云,绿草如茵,是举办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的绝佳场所。近年来,该区先后承办了河北省第八届校外教育杯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首届张家口青少年航空文化节暨航空科普大讲堂等赛事活动,搭建起集航空飞行、赛事培训、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交流沟通平台。

下一步,该区将抢抓发展后奥运经济、建设首都“两区”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等机遇,着力打造坝上草原精品低空运动赛事聚集区,以品牌赛事提升城市活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