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将再添一条进京通道

2023-06-25 18:43: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3日,张涿高速与国道G109新线北京段连通工程小龙门隧道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施工班组正在工作面上对山体岩石进行打孔操作。截至5月底,小龙门隧道左洞累计进尺117米,右洞累计进尺96米,预计年底前全部工程建成后,张家口市将再添一条进京通道,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

张涿高速与国道G109新线北京段连通工程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起自涿鹿县吕家湾村东南的京冀界,以隧道形式顺接国道G109新线北京段。工程全长约2.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新建隧道1座、大桥2座、中桥1座、拼宽大桥1座,新建匝道及联络车道全长约2.4公里。其中,作为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小龙门隧道全长6476米,属于特长隧道,为京冀双方共建项目,其中河北段全长2087米,净高5米。

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张家口市选派精干力量,配备专业技术人员,设立现场指挥部,根据施工现场工、料、机配置情况每日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召开碰头会进行调度。在安全生产方面,注册安全工程师担任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检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安全生产制度、安全保证体系建立情况,保障项目顺利进行。

据介绍,张涿高速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的西环部分,也是张家口到石家庄的便捷通道。该工程于2008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2012年12月16日张家口段建成通车。(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田宇翔)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