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崇礼2023“冬奥骑迹”全民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2023-06-25 17:4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瑞峰)6月24日, 崇礼2023“冬奥骑迹”全民自行车挑战赛暨GIANT2023百强争霸赛夏季赛——崇礼站,在张家口市崇礼区成功举行,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选手参赛。

图为比赛现场。刘娟摄

据了解,此次自行车赛不设组别、不限性别,不设名次,全程骑行51公里,途经奥运村、太子城遗址,至分会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打卡后,沿既定路线经过奥运村中国国家队公寓返回出发点。参赛选手一路上既能饱览崇礼夏季层峦叠翠的宜人风光,又能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竞赛场感受体育健儿顽强拼搏的精神。

图为比赛选手在“雪如意”下合影留念。刘娟摄

崇礼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竞赛场地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优美的自然景观,赛事的举办充分利用冬奥会、冬残奥会留下的宝贵物质遗产和文化遗产,为广大骑友提供了全新体验。在对外展示“户外运动+旅游”城市品牌形象的同时也有助于号召更多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传承奥运精神。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