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严厉查处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

2023-06-21 19:13:1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起,张家口市开展巡游出租车“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净化张家口市出租车市场环境并形成长效机制,提升人民群众交通出行获得感和安全感。目前,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6余次,检查车辆1000余辆次,规范违规行为170余次,查扣违法违规车辆3辆。经过半个多月的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违规现象不断减少,车容车貌明显改善,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整治行动由城市客运管理处市场监管大队执法,重点对机场、高铁站、汽车站、医院等重点区域和交通枢纽进行执法检查,内容包括:出租汽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按规定系扣安全带,违规拼客、拒载、甩客、宰客;车容车貌不符合运营规范要求,车容车貌不整洁,车厢内外(含后备厢)卫生差,车内有明显浮尘、异味;服务态度差、行为不规范,出租车驾驶员仪容仪表不整,吸烟、用语不文明,驾驶过程中接打电话、使用微信聊天等违规操作行为。


对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按规定使用巡游出租汽车相关设备、议价、拒载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责令违规出租车驾驶员立即整改,对屡教不改的从业人员责令停业整顿,并集中培训学习。


“今后我们将建立长效机制,常抓常管出租汽车服务质量问题,持续改善市民乘车环境,为张家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田宇翔、李亚兵)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