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3-06-21 19:09:56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张家口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农产品加工业重点工作安排,按照“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统筹发展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加工,积极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实现这一发展目标,张家口市致力于壮大加工产业集群,按照分级培育、分头打造、梯次推进的思路,编写印发发展推进方案,为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的培育持续发力,力争今年1个全国知名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产值达到50亿元,9个县域(市级)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产值全达到亿元以上。稳步推进加工项目招商及建设,以延链、补链、强链和产业融合为着力点,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以更高标准、更优质量推进农产品加工招商引资项目入张投资,推动农产品加工签约引资项目加快建设。截止到5月底,全市共签约农产品加工项目23个,引资40.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8个。有序开展农产品加工业倍增行动,每个涉农县区选2家以上规模大、实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龙头企业,采用分级培育、梯级打造、逐级提升的方式,培育发展成为农产品加工“领跑”龙头企业;推进察北管理区农业产业化创新先行县创建工作,支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向产地下沉、向园区集中,布局建设一批农产品加工园区,力争年底全市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达到598亿元。为促进企业交流,利用2023年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净菜进京”对接会等活动契机,积极推介张家口市农产品加工企业踊跃参加活动,丰富了全市农特加工企业观摩学习及产品推介的平台载体。


此外,张家口市积极出台扶持政策,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园区建设等方面给相关企业以大力支持,同时大力争取扶持项目、建立银企对接机制,解决加工企业在技术改造、产品研发、品牌推介过程中的资金短缺问题。(记者岳志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