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省“冀萌杯”两赛事食品安全

2023-05-06 16:4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丽萍)近日,河北省第六届“冀萌杯”青少年篮球、足球赛在张家口市举行,为确保赛事期间食品安全,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指导张家口市崇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谋划,对供餐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落实落细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15.jpg

工作人员对赛事食品进行快检。张欢摄

据了解,张家口市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整保障方案,成立安全保障工作小组,按照“一场馆一团队”“一酒店一专班”的保障模式和“保障有序、食材全检、业态全管”的标准,采取事前评估、全面排查,重点防范、专项抽检等措施,为此次比赛餐饮食品安全提供全流程、全要素精准保障。在常规保障的基础上,创新保障监管亮点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对保障酒店后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实际操作过程进行实时监督,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

16.jpg

工作人员对赛事保障酒店后厨进行检查。张欢摄

此次保障自4月25日启动,为期11天,共计保障35餐次,检测食材样品439批次,留样316份,出动保障人员105人次,共计保障22136人次安全用餐。

17.jpg

张家口市崇礼区市场监管局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对保障酒店后厨进行实时监督。张欢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