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年内计划引进零部件企业10家

2023-04-28 18:25:3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2月,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签约落户张家口市。该公司将在张家口市投资5.1亿元新建年产能600万只智能汽车悬架系统生产基地,投资3亿元新建国际标准常温试车场,为其他汽车零部件企业和整车厂提供试验、测试等服务,吸引相关产业聚集发展。

近年来,随着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和张家口极光湾发动机有限公司落户南山汽车产业园,带动26家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继落户,园区工业产值达200亿元。张家口市围绕新能源汽车改扩建核心项目,规划建设了总投资40亿元的中欧汽车物流园等多个配套项目,建成后可容纳近40家配套零部件企业入驻,形成新增长点。

为进一步做强汽车产业集群,张家口市努力实施京西重工智能底盘生产基地、中欧汽车物流园等重点项目,全力服务保障领克汽车、极光湾发动机生产链供应链稳定,推动V216新车型下线上市,计划年内引进零部件企业10家,生产整车9.6万辆、发动机20万台、电动机25万台。怀安县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县将加快推进凯悦汽车大部件技术改造、极光湾电动机二期、硕佳汽车轮毂制造等项目建成投产,形成新的增长点。突出园区引领,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加强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快已规划和在建的园区建设进度,提高园区承载力。立足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强化汽车产业集群招商引资,推进南山汽车产业零部件招商及供应链建设推介,完善产业链配套,推动汽车产业集群跃上“新高地”。(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高景山、杨永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