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科协赴北京对接工作 助推京张智力资源融合

2023-04-25 10:3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爱荣)为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助推京张智力资源融合,提升科协工作质量和水平,4月17至18日,张家口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率队赴北京,分别到中国林学会、中国农技协、中国科普研究所、北京天文馆、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单位进行工作对接,就学会工作开展、科普能力建设、科普资源对接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谋求合作发展,推动有关事项落实。

1.png

张家口市科协在北京天文馆座谈场景。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座谈交流中,张家口市科协重点了解了相关学会工作、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科普资源的有效应用,以及技术转让、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内容,并实地参观了北京天文馆和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科技成果展厅,为进一步深入合作打好基础。

2.png

张家口市科协在中国科普研究所座谈场景。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据悉,此次对接考察是张家口市科协深化“大练兵”活动的务实举措,采用“走出去”方式向先进地区对标学习的具体行动,为吸收优秀工作经验,提升科协工作水平起到良好促进作用。下一步,张家口市科协将转化利用学习对接成果,创新履行“四服务”职能,积极助推张家口后奥运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