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酒类专项整治行动

2023-04-17 17:0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丽萍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为进一步加强酒类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落实酒类市场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酒品,规范酒类产品生产经营行为,3月20日起,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守牢安全底线,推进质量提升”为目标的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活动将持续至4月底。

18.jpg

整治行动现场。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为了将本次行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五条具体措施。一是组织召开由市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和酒水企业参加的打击侵权假冒酒类专题研讨座谈会,建立三方联动机制,联合打击酒类侵权假冒行为;二是对全市酒类获证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三是对酒类销售及餐饮服务、小作坊、小摊点单位开展随机抽查检查;四是强化酒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针对高风险酒类、销售量大的酒类,旅游景区餐饮单位销售酒类以及餐饮单位自制酒等产品组织开展质量监督专项抽检;五是以投诉举报、监督检查、其他部门通报、网络舆情热点等违法线索查处酒类产品违法行为。

“您好!我们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现对您店内经营的各类酒水进行检查,请配合……”“您现在需要提供这些酒水的进货单据,像这种正在售卖的产品,你的票据是不能丢掉的……”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会对酒类产品进行严格的检查。检查以怀来、涿鹿、康保等地产酒类生产企业、旅游景区餐饮消费场所为重点区域,以酒类专卖店、各大商超、餐饮单位、小作坊、小摊点等地的畅销酒类、散装白酒、自酿啤酒、杏干酒、莜麦酒为重点产品,加大对酒类领域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守住酒类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自2021年以来,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累计查处侵权假冒酒类案件7件,移交公安部门5件,涉案货值金额148万元。

下一步,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酒类商品,主动作为、加强排查,进一步规范辖区酒类产品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酒类产品,务必索要发票,一旦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