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主城区新设10条机动车可变车道

2023-04-10 17:30: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0日,张家口市主城区9个主要路口设置的10条机动车可变车道将正式启用。

据了解,为加强主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优化交通组织,提高路口机动车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不同路口、不同时段的机动车流量和流向变化情况,设置了胜利北路与德胜南街交叉路口的南向北进口、西向东第二条车道,钻石中路与盛华西大街交叉口北向南进口、东向西第二条车道,西苑中路与盛华西大街交叉口南向北进口、西向东第二条车道等10条机动车可变车道。

记者在胜利北路与德胜南街交叉路口看到,胜利北路由南向北的道路上左数第二条机动车道被划为可变车道,可变车道内画有斜道,中间写有“可变车道”字样。在可变车道不远处的上方,有4个方向指示牌,其中正对着可变车道的指示牌是一个电子液晶屏,屏幕上显示的方向是直行,进入该车道后,驾驶人均按照指示方向行进。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可变车道是指机动车道内侧划有多条斜线,能随时根据机动车交通流量变化情况,变更箭头指示灯指示方向,引导机动车辆按照所示方向通行的机动车道。机动车驾驶人在驶入机动车可变车道时应提前观察机动车道箭头指示灯指示的方向,车辆进入可变车道后不能越线变更车道、不能调头,必须按照机动车道箭头指示灯指示的方向通行,否则将构成“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

10条机动车可变车道分布在张家口市9个主要交叉路口处,并按时段设置了行驶方向。(记者赵娜 通讯员王晓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