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制定今后五年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图”

2023-04-07 18:31:32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记者从后奥运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张家口市印发了《张家口市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后简称《方案》),聚焦5个方面,内含“22招”,巩固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成效,让冰雪之花持续绽放。

《方案》提出,利用三到五年时间,构建满足全市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五大体系,暨引领普及前行的冰雪赛事活动体系、涵盖各行各业的冰雪运动推广体系、助推竞技发展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符合全市特色的冰雪场馆供给体系、满足大众需求的健身服务保障体系,巩固提升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成果,持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力争今年全市公共冰雪场馆全部开放,组织开展冰雪竞技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总量不少于300场次,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6000人,冰雪项目青少年运动员达到800人;到2025年,全市群众冰雪场馆设施建设更加完善,组织开展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总量不少于600场次,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7000人,冰雪项目青少年运动员达到1000人。

《方案》聚焦持续开展冰雪赛事活动、扎实推动各行各业冰雪运动发展普及、全面提升青少年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扩大冰雪场馆设施供给、着力提升冰雪运动健身服务水平五个方面,提出了打造高端专业冰雪赛事集聚区、常态化举办冰雪项目城市联赛、扎实开展冰雪运动五进、推行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推动真冰场地设施建设及改造提升、加强冰雪运动培训基地建设等22项具体措施,加快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发展格局,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记者王映华 通讯员刘爱民、闫志林、刘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