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为千名青年创业者提供金融支持

2023-04-06 17:45:0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助力张家口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日前,团市委联合张家口银保监分局、各金融机构开展了“金团助青企”行动,为全市青年创业搭建银企沟通合作平台,解决青年创业融资难题。

“金团助青企”行动以张家口市内45周岁(含)以下的青年创业者、负责人(大股东或实际经营者)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企业、青年从业人数占比50%以上的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各级团组织协调各类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助力青创企业创新发展。活动重点支持种养殖业、旅游康养、清洁能源、绿色生态、高新科技、互联网、加工制造、服务业等领域企业,今年计划惠及全市至少1000名青年创业者和450家青创小微企业。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启动后,将通过设立优质青年青企名单、举办“金团青企”对接会、开展“行长(经理)走青企”等措施,组织金融机构和青创组织深入青创企业,精准把握青年创业者需求,提供更具针对性和适用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伴随活动启动,张家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正式成立,这一组织是团市委领导下的青年服务组织,旨在为保障全市青年创业就业提供具体服务,激发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热情。(记者王棣 通讯员程少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