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64位选手激战张家口市国际象棋锦标赛

2023-04-04 18:35:31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日,由张家口市国际象棋运动协会主办,张家口市博弈棋院承办的2023年张家口市国际象棋锦标赛举行。本次比赛采取瑞士制七轮棋赛制,分6岁组、7岁组、8岁组、9岁以上组、公开组5个组别。



国际象棋是一种二人对弈的棋类游戏,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棋种之一,也是一项智力竞技运动。为进一步加大国际象棋的普及和推广,2018年,张家口市国际象棋运动协会成立。协会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与张家口市桥东区宝善街小学、桥东区红旗楼小学、经开区金鹰小学等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为学校免费开设国际象棋普及课堂,让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这项棋类运动。

市国际象棋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任介绍,2023年张家口市国际象棋锦标赛参赛人数共64人,40人晋升了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等级棋士,白子越、李昱锋、成铠鑫、张乐凡、张堃喆分别获得各组别冠军。(记者张凤燕 通讯员金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