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沽源推行“百姓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

2023-04-03 18: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许爱英、王欢 记者郭晓通)近年来,为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沽源县推行“百姓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引导在职党员双向服务,积极打造家门口党建品牌,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目前,全县14个社区、168个小区实现红色物业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把服务根基扎在家门口。该县14个社区、168个小区在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党支部或派驻党建指导员,将物业服务纳入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体系,统一标准开展网格化管理。同时,推行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多维度提升小区安全指数。


把优质服务送到家门口。该县成立“百姓说事、干部解题”专班,畅通群众说事渠道。线上利用说事热线、电子邮箱、微信等方式,实时在线办理;线下通过百姓说事站(点)、意见箱等收集群众诉求。目前,共开展集中说事32期,说事件数389件,解决389件。


把服务资源聚在家门口。健全完善“双报到”机制,目前共有2058名县直单位干部到社区报到。整合县直单位、街道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打造了人民街社区“四点半课堂”、和平路社区“红色客厅”、滦河路社区“居家养老爱心厨房”等为民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