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桥西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

2023-04-03 18: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彩芬、高阳 记者郭晓通)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桥西区坚持全民动员、科学治理、完善制度,扎实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

该区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深入开展文明我先行、文明我践行、文明手拉手、文明我代言、文明我监督、文明我见证六大主题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创城工作;整合志愿服务资源,组织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维护、社区环境提升等活动;发挥社区居民议事厅作用,广泛收集创城“金点子”;开展“寻找桥西之美”“做文明有礼桥西人”等活动,提振城市精气神。

在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区对路面、便道、隔离护栏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对绿化带缺株断株进行补栽。实施新华后街、永丰后街提升改造,新建2座口袋公园,加快实施建筑垃圾消纳场、城市废弃品综合处置及再利用、清水河中路智慧停车场等项目。

在加强小区治理方面,今年该区计划完成23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对全区130个老旧小区开展标准化物业服务,在180个小区内安装太阳能充电桩540台,大力解决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乱停乱放等问题。

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围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织密城市管理网格,实施滚动式巡查、全天候整治,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