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科普活动

2023-03-23 18:4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静斋、方正卫)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赤城县气象局围绕“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气象日宣传科普活动。

工作人员走进永进路社区开展气象知识科普宣传和居民健康理疗活动,免费向群众赠送气象防灾减灾书籍,现场讲解天气变化与健康养生知识,普及气象常识。活动现场从天气变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常见疾病与天气的关系等方面讲解天气与健康的关系,号召居民群众善待气候和天气,健康生活从关注天气开始。

此外,气象工作者还走进赤城县文化广场等场所,聚焦天气、气候变化、水资源对人们的影响,向群众科普其中的科学原理,解答群众关注的大风、沙尘暴等近期天气变化的预防措施。

此次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将气象科普知识送到社区、集市和街头,在活动中引导广大群众关心气象、了解气象、应用气象,提升公众对世界气象日的认知度,进一步提升全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