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县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3-23 11:28:31 来源:阳原之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构建和谐平安美丽家园,阳原县气象局开展了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1.png

在第二实验小学课堂,专业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气象科普知识课,并通过知识问答形式激发学生们学习气象知识的兴趣。工作人员还带领学生们走进县气象观测站,参观了地面气象观测场、天气预报制作平台、人工增雨设备等,为学生讲解气象科学知识、天气预报制作过程、气象灾害、气象服务等知识,了解气象工作在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特别是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气候条件对农作物、水利、林业、环境及其他行业的影响。通过讲解,让大家零距离学习气象科技知识,探索气象学的奥妙。

同时,通过在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气象科普知识、灾害防御、应对气候变化、法律法规宣传读本、扫二维码关注气象公众号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气象科普知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