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

2023-03-21 18:25:47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3月19日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上,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荣获本届中国工业大奖。

中国工业大奖被誉为工业界的“奥斯卡”,主要表彰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是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代表了中国工业发展的最高水平,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3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共同组织评定。

本届大奖经严格评审,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天问一号探测器系统等19个项目获得殊荣。其中,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是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建设和运行的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突破了柔直组网、容量提升与可靠性提升等三个技术难题,创造了12项世界第一,为解决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和消纳的世界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记者王宁 通讯员宋海鑫)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