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23-03-21 18:22: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张家口市政府印发《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对张家口市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进行全面部署。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普查对象是在张家口市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期间将全面调查张家口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对于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客观反映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新进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流程,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创新普查方式,提高普查数据处理效能;强化宣传引导,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督查通报,加强对经济普查工作的调度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移交、及时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孙克伟、张海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