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经开区姚家房镇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3-03-17 16:2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丽萍)张家口市经开区姚家房镇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创新求突破,以服务提质效,聚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全力推动全镇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聚焦责任落实,统筹安排部署。迅速召开姚家房镇优化营商环境专题部署会,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全力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

聚焦效能提升,健全服务体系。领导干部带头走访辖区经营主体,了解他们发展、生产销售、安全生产等情况和现阶段急需解决的困难等,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全力服务支持发展。将辖区内的所有经营主体纳入网格化管理体系,包村干部、村两委每周开展一次走访活动,并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联系卡。通过主动靠前、上门服务,深入了解经营主体发展状况,征集经营主体诉求,做到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全力当好经营主体的服务员、政策的宣传员、办事的协调员。

强化政银企合力,定期组织银企对接会。3月7日,姚家房镇召开了政银企对接会,16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已完成贷款的经营主体1家,正在测算的6家。政银企对接会推动了银行与经营主体面对面交流,共同寻找路径、拓展渠道、扩大合作,实现了“政银企”三方互利共赢。

聚焦日常监督,营造优良环境。公布市、区投诉举报方式,开通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破坏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线索。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及时反馈,形成交办、整改、反馈、销号的全闭环跟踪监督体系。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镇机关干部年度考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工作不在状态、服务态度差、刁难办事群众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