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再部署工作会

2023-03-16 18:05:22 来源:怀安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4日,怀安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再部署工作会。县委书记刘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有关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刘源要求,要务必高度警醒、高度重视、思想上必须紧起来。全县上下要全面深入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地,立足怀安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更加科学精准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要务必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措施上必须实起来。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补短补差,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打好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要优化完善指挥机制和应急预案,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教活动,做好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氛围。要务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责任上必须严起来。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源强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当前是春季森林防火的攻坚阶段,希望大家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工作之弦、纪律之弦,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县长郝迎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郝迎光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事关全县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深记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同时,乡镇与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既要各自履职尽责,又要加强相互配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问题的发生,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工作力度要再加大。要严格做好火源管理,严防电力线路火险,严密火情监测,要加大宣传力度。应急值守要再强化,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拉得出、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林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