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怀来县气象局提升气象服务能力

2023-03-16 15:0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jpg

图为技术人员进行仪器设备安装。秦玉萍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傅华、郝岩)为进一步增强气象灾害监测能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适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求。3月12日-15日,怀来县气象局对东八里,西八里,东花园三个乡镇区域站自动气象站开展为期6天的升级改造工作,将“两要素”升级为“四要素”,由原来的温度、雨量“两要素”观测项目升级为包含气温、降水、风向、风速的“四要素”。升级后的自动气象站有力提高对重点乡镇气象要素的实时监测水平,提升局地小气候和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

2.jpg

图为技术人员进行仪器设备安装。秦玉萍摄

此次升级改造工作,将进一步提高怀来县气象观测能力,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气象防灾减灾以及气象为农服务等提供准确的观测数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