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满井镇创建坝上候鸟消夏体育赛训目的地

2023-03-14 16:1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jpg

图为尚义县特布不落村建设体育民宿。刘志荣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史惠英)“目前,特布不落村收储了村民25套闲置院落,启动了1200平方米体育民宿建设,建成后可承接300人规模的赛训队伍。”3月6日,在该村特色民宿前,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近年来,尚义县满井镇特布不落村抢抓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宝贵契机,以创建坝上候鸟消夏体育赛训目的地为目标,积极对接体育市场,盘活闲置资源,体育特色村建设初具雏形。

据悉,为创建坝上候鸟消夏体育赛训目的地,特布不落村还修建了河北省中长跑训练基地、坝上草原公路自行车训练赛道,同时还建成体育多功能服务大厅,配建厨房、力量房,可供200人同时训练、就餐和培训。目前特布不落村已经举办了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全国汽车飘移锦标赛等多项赛事活动,积攒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同时赛训收入全部纳入村委会集体收益管理,基地初步盈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