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3-03-13 16:4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志野、付慧敏)为切实做好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近日,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住宅小区,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8.jpg

活动中,该大队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图册、手册等,为群众讲解了电动自行车火灾危害性及电动自行车火灾的防范措施、火场逃生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常识,并提醒广大群众应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室外安全地点,禁止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应在通风散热条件较好的室外进行,周围不得有可燃物,且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等。在宣传同时,宣传人员还耐心地为群众解答其他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

通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切实加强了群众电动车使用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