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涿鹿县“多级”联合 打造春季防火专业堡垒

2023-03-10 11:2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朱文君、李文韬)3月8日中午,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和龙市大队与河北省森林草原消防直属机动中队到达涿鹿县黄羊山森林草原消防大队营部,开展为期一周的联合专项行动,保障涿鹿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2.jpg

图为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和龙市大队大队长张答宇在寇家沟林区研究巡护路线。张浩摄

涿鹿县每年从3月开始进入防火高风险期。由于近年来封山禁牧、植树造林等一系列环境建设项目的实施,可燃物积累增加,加之冬季以来气温整体偏高,导致春季防火形势严峻。为加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根据国家消防救援局命令,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和龙市大队、河北省森林草原消防直属机动中队共57名指战官兵赴涿鹿执行跨省、市驻防任务,作为扑救森林火灾的专业拳头和突击力量,随时应对突发火情及其他救援任务,缓解无国家队驻守河北省防火灭火压力。与此同时涿鹿县森林草原专业消防队安排队员靠前驻防重点乡镇,一方面提供专业灭火人员和器材,减轻乡镇防火压力,另一方面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机动性,大大缩短扑灭火时间。

3.jpg

图为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和龙市大队大队长张答宇交流森林防火宣传内容。张浩摄

此次驻防他们主要担负森林草原较大以上火灾扑救、防火宣传、防火执勤以及协助组织地方扑火队伍业务培训等任务。此次联合行动层层推进,形成了“散是满天星”的效果,对全县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力量体系建设和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水平有重大意义。

8.jpg

图为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和龙市大队带装巡护。张浩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