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检察院举行诗歌诵读比赛颁奖典礼

2023-03-09 17:4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伟)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展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7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举行诗歌诵读比赛颁奖典礼。

12.jpg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颁奖典礼共分“四个篇章”,学:传承红色基因;思:发扬斗争精神;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致颁奖词、获奖汇演、现场访谈、事迹短片、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主题诗歌诵读活动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是奔跑中突然袭来的风雨,是黑暗中一根火柴燃烧的光明……”市检察院青年女干警李媛丽一曲《光亮》,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宣化区检察院情景剧《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怀来县检察院诗歌诵读《踏着英雄的足迹前行》,把现场观众带到了那段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张巍耀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从发挥余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扎根——老干部石礼善讲起,谈了全市检察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带来的可喜变化。

蔚县检察院青年干警黄永琦倾情讲述革命老前辈的光辉经历:《生如夏花——张苏的故事》引发现场广泛共鸣,沽源县检察院干警诗歌朗诵《党的旗帜领方向、团结奋进谱华章》,用芳华守护国泰民安、守望处处“烟火气”,正是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思所感给出的最好注解和答案。两名援疆干警张立坤、刘磊朴实无华的援疆感言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一句句诗歌勾勒出奋进的昂扬主旋律,一段段故事牵引出背后久封的历史小细节……现场不时响起的热烈掌声,不少人眼中闪烁着湿润的泪花。当天,应邀市领导和嘉宾为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以及“最佳表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最佳贡献奖”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典礼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共吸引超过5.8万人次线上观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