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燕麦新品种(系)全国区域试验获佳绩

2023-02-23 18:08:38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公布了第五轮国家燕麦区域试验总结报告,张家口市培养的新品种(系)摘取裸燕麦组和饲用燕麦组两项第一名。

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裸燕麦和饲用燕麦区域试验,是由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组织开展,通过对全国各燕麦品种(系)的适应性、抗病性、生产力及商品性进行全国性联合区域试验,为国家鉴定和登记燕麦品种提供科学依据。

第五轮全国燕麦区域试验从2020年开始,至2022年完成,在山西、内蒙古、江苏、宁夏、新疆、西藏等12个区域试点进行。此次实验分为裸燕麦和饲用燕麦两个组别。其中,裸燕麦组在全国共征集了10个裸燕麦品种,张家口市育成的冀张莜15号、坝莜16号、坝莜19号等3个品种(系)参加了试验,经过3年测试,冀张莜15号品系籽实产量2920公斤/公顷,比对照品种增产13.62%,取得裸燕麦组第一名,坝莜19号和坝莜16号均比对照品增产10%以上,分别取得第三名和第四名;饲用燕麦组在全国共征集8个皮燕麦品种,张家口市育成的BYKY-63-5、坝燕7号、201406-12-4等3个品种(系)参加了试验,BYKY-63-5的乳熟期鲜草和青干草产量分别为45000公斤/公顷、12400公斤/公顷,比对照品分别增产15.38%和6.9%,双双取得饲用燕麦组干、鲜草产量第一名,坝燕7号以乳熟期干草产量12300公斤/公顷的成绩获得本组试验第二名。(赵娜、杨振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