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沽源马铃薯”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2023-02-23 18:07: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1日,“沽源马铃薯”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石家庄市举行,进一步提高了沽源马铃薯知名度,助力产业发展。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打造了一批具有良好基础和优势的区域品牌,全县农业品牌呈现多层次、多领域、多类型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共发布“沽之源”“沽源马铃薯”区域公用品牌两个,培育优质品牌农产品30余个。

沽源县有着“中国马铃薯之乡”的美誉,2022年,马铃薯种植面积36万亩,年产值达19.8亿元,形成了集“新品种—原原种—原种—一级种—商品薯”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马铃薯产业。为进一步将农业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该县积极打造“沽源马铃薯”区域公用品牌,聘请专业团队,对品牌培育、价值内涵、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统筹谋划,使其成为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

沽源县副县长王建林介绍,该县高度重视品牌建设,积极响应国家“品牌强农”战略,加快整合优质农产品资源,增强农业标准化建设,优化健全农产品品牌培育机制,实现了以质量创品牌、以品牌促效益的发展模式。该县将以此次“沽源马铃薯”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为契机,把农业产业化经营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第一主线、农民增收的第一渠道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第一产业,通过品牌集聚发展要素,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高端市场占有率,推动沽源农业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再上新台阶。

发布会上,沽源县农业农村局与沽源县马铃薯种植协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香糯绵软圆,好薯在沽源”的传播口号。(记者王映华 通讯员赵晨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