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阳原开通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直通车”受理平台

2023-02-20 18:2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田建辉、刘建国 记者郭晓通)日前,阳原县聚焦企业满意度、获得感提升,开通了6个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直通车”受理平台,推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为进一步畅通涉企、涉民诉求反映渠道,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关于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阳原县开通了专属二维码、县委书记和县长手机号、门户网站互动板块、举报热线、电子邮箱、“好差评”系统6个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直通车”受理平台,可以反映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难题,反映公职人员存在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中梗阻”问题。

该县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营商环境监督“直通车”宣传专栏,在各服务窗口摆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服务卡。同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征集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线索,明确举报方式和范围,引导企业和群众如实反映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质效,该县安排专人对后台收到的投诉举报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对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问题线索,按程序受理处置;对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之外的问题,及时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办理,并跟进监督,对相关办理情况一督到底,保证实效。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