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怀安实施“万企兴万村”帮扶行动

2023-02-13 14:5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郝大钊、刘芸含 记者李艳红)去年以来,怀安县通过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强化帮扶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全力赋能乡村振兴。

强化部门责任。通过调整优化防贫监测、部门预警帮扶、医疗卫生等政策50多项,确保各项惠民政策持续落实。同时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8亿元,为全县乡村振兴持续助力。

强化帮扶责任。举办驻村干部擂台赛48期,通过讲成绩、比亮点、晒不足,有效提升驻村干部的业务水平。继续实施“万企兴万村”帮扶行动,50家企业结对帮扶158个脱贫村,带动村集体增收1379.4万元、14591户脱贫户持续增收。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组建由30名科技特派员组成的培训团队,累计培训农民2640人次。

强化跟踪问效。针对考核评估、督查巡察、专项审计等反馈的问题实行全程跟踪盯办,确保监督检查落到实处。由该县县委组织部、县人大督办牵头,就政策落实情况列出专题并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推动各行业各部门落实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