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所有县区新增项目用地全部实现“交地即交证”

2023-02-13 14:5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琪、樊海鹏 记者李艳红)截至去年5月,张家口市所有县区新增项目用地全部实现“交地即交证”。截至目前,全市17个不动产登记机构已为62个用地项目以“交地即交证”的方式发放不动产权证书66本。

“交地即交证”是该市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重要举措。为加快项目落地见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优化流程、靠前服务等方式,将土地登记关键环节从供地后提到供地前,改串联办理为并联办理,使用地单位领取交地确认书的当天就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地与交证双同步、零时差。

为开展好改革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印发不动产登记“交地即交证”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工作流程和操作方法,并创新开展“多库合一”搭建市级不动产登记管理平台,高质量完成全市域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数据成果更新汇交。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