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去年张家口市实施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重点项目139个

2023-02-08 17:59:0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沽源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建成运营,张北县德胜村、尚义县十三号村等一批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兴起,泥河湾遗址公园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22年,张家口市实施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重点项目139个,全年完成投资180.44亿元。

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张家口市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资源优势。为进一步提升体育文化旅游资源的承载力、吸引力,张家口市把2022年确定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全面开启、重点突破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发展后奥运经济的具体实践,坚持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着力推动冬奥场馆的可持续利用,不断创新融合模式和文体旅产品功能,让资源动起来、文化活起来,旅游热起来。

过去的一年,张家口市把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优势发挥到极致,全力推进实施了139个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重点项目。项目多点开花,亮点频现。其中,围绕“冬奥冰雪游”“草原生态游”“红色研学游”“长城古堡游”“康乐休闲游”“亲子假日游”6大主题,策划推出了20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全面打响冬奥之城文化旅游特色品牌。张家口市以打造“体育+旅游”融合样板为重要抓手,“雪如意”的赛后利用以世界级“体文旅”融合目的地为定位,以冬季滑雪和夏季户外运动为主导,发展“赛事、会议、典礼、演艺、展会、研学、度假、健康”等多元业态,开展四季文旅活动。承办了“2022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活动,京冀两地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118项“全季体育燃动京张”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推出了“万里长城·穿越京张”“冬日烟火·年韵京张”等文化体验旅游线路,52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以及22个“京张体育研学目的地”。张家口市还举办了中国崇礼2022年度体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崇礼168超级越野赛、斯巴达勇士赛、冬奥场馆定向赛等大型赛事。

据悉,目前,张家口市获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1个,国家春节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1条。张家口市已成为全省体育赛事设项目最多、最全的城市。(王晓娜)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