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蔚县春节假期接待游客17.6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1.23亿元

2023-01-31 11:1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蔺媛媛 记者李艳红)踩高跷、舞龙斗狮……春节假期,蔚县以“火红的蔚州·红火的年”为主题,推出系列具有本地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营造出浓浓年味,旅游业迎来新年开门红。据统计,1月21日(农历除夕)至27日(农历正月初六),全县共接待游客1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3亿元。


春节假期,暖泉古镇、蔚州古城、蔚州博物馆、神泉洞、老君洞等景区全天对外开放,游人如织,络绎不绝。特别是暖泉古镇景区推出了西古堡免门票优惠活动,古堡里人气爆棚。国家级非遗表演“打树花”一票难求,灯光秀、室内儿童剧、非遗面食表演、大鼓书、古典音乐、灯影戏表演每天轮番上演,为游客带来丰盛的视觉盛宴。蔚州古城玉皇阁前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民间社火表演。


据悉,蔚县春节文化系列活动从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一直延续到农历二月初三。活动共分七大类,分别为“暖泉古镇中国年”“古村古堡闹元宵”“年货市场”“文化下乡”“冰雪嘉年华”等。其中,“暖泉古镇中国年”系列中有《火树金花》表演、灯光秀表演等;“古村古堡闹元宵”,则以传统古村落为依托开展上苏庄村拜灯山等颇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